Rurila_被生活爆锤

INTP姬姥,关注请谨慎
偏激人士、业余喷子
阿黛拉的Wife,瑟琳小姐的狗

关于崩崩崩的废话

说起来我现在感觉很奇怪,时时刻刻不在希望崩崩崩赶紧凉透。

游戏氪了半个母猪章倒不是什么问题,但是被其他死宅玩家噁心到不行。从生八的护士服开始就有种经历了消费欺诈的感觉。
劳资想看的是百合,不是狗托也不是逆熵盟主,更不是什么齐格飞。

一个芽衣一个八重樱,各种媚宅消费,天天被死宅喊我老婆真是令人作呕。琪亚娜作为一个主角在剧情重置后直接降智坐实。
美工也感觉水平下降了许多,和早期装甲设定相比完全不能相提并论,现在的设计细碎繁琐,皮肤更是没眼看。我尤其要diss各种花嫁。

剧情已经彻底起飞,从崩2起本该越加完善深入的世界设定越来越成了衬托狗托睿智的儿戏,你甚至能在崩崩崩里看到主角路过。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起点出身的直男编剧完全不会写女性角色,没办法,来个标准的男主人设来推剧情吧。

自某瓦尔特出现后呼唤加强舰长代入感的声音是不是高了许多?高就对了,因为官方就是给出了这样的信号:起点后宫文男主人设是可行的。

嘛,反正现在也闲鱼了,游戏本身也没什么大问题。但我真的希望让这个游戏彻底凉掉,起码那些角色能彻底摆脱这种侮辱。
尤其现在的编剧已经完全不会描写“女性救世主”这一题材了。女性刻板印象在渐渐成为崩坏角色们的一大痛病。

我总是能在崩坏世界的设定背后看到那些角色的灵魂,或执着、或坚强、或温柔、或阳光......因为这是初始人设最开始就给予她们的灵魂,人格由经历过往塑造而成,角色也应是。
可是现在脱轨的剧情在改变这些角色的表现,深里说就是在摧毁这些角色立足的根基。紫鸢、恩返、逆熵入侵…无一不如是。

文手们在看到一些同人创作者ooc后可以吐槽便完事,因为那个真正的角色就在那里,她不会改变,只要你愿意回过头看她,她就总是那副初见的模样。
但是崩崩崩不是这样。
智障的琪亚娜,人妻的芽衣与樱,傻白甜“最强”的卡莲,幼稚儿童的德丽莎......贴标签将角色们最大程度地扁平化,也最大程度地摧毁了她们的原貌。
这居然是一个作品的“官方”能做出来的事。

我喜爱的角色被剧情扭曲了,我喜爱的角色被当作其他角色吸粉的垫脚石了,我喜爱的角色被ooc大户及老婆党们侮辱了……可是我无能为力,因为是官方给了这些人这么做的底气和倚仗。

我只能努力去动笔,去花时间给角色们重新塑造一个她们能得到“自由”的乌托邦。虽然我水平十分有限,但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们还是她们。她们可以有不一样的人生,可以自己决定她们的未来,带着仍然鲜亮的灵魂活在无法被玷污的某个平行宇宙。

我时常感觉写同人要比写原创更难——因为同人里的角色并不属于同人写手。如果无法保持角色内在的某些不变的灵魂,那么就是在篡改摧毁角色在其他喜欢她们的人心中的形象。
但我还是花时间去写同人,去仔细构思,细细考证,因为只有这样角色们才会在我描绘的那个世界里继续活着。

其实写了这么多,只是因为我开始徘徊在退游出坑的边缘了。我早就过了高考,但我现在因为繁重的学业时常想回高三歇歇。哪怕我再看重喜爱的角色们,她们都脆弱得只能活在编剧或其他创作者的笔下。而我的努力只是杯水车薪。

至此,我由衷希望崩崩崩早日凉透,或者干脆重启更换主角。
同时请求不满足于同人创作的大佬们,能把自己的才华发挥到原创文学上去,饶过那些虚幻但又真实的角色们吧……

10.8记

评论(2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